top of page
Search
  • Coral Academy

東平洲珊瑚生態探索之旅 2019-20

「東平洲珊瑚生態探索之旅」轉眼間已經完滿結束了!是次活動,總共有約110位來自4間中學的同學,20位中學老師及朋友參與。參加者除咗透過珊瑚工作坊認識到更多香港海洋生態外,更在導師們帶領下落灘親身接觸珊瑚骨同觀察潮間帶各種生物。最後更有難得嘅機會,參觀中文大學李福善海洋科學研究中心的珊瑚培育基地,以及親身助養珊瑚,為香港珊瑚修復出一分力!事不宜遲,即刻睇吓活動嘅花絮照片啦!


4間參與中學:

  • 聖公會曾肇添中學

  • 路德會呂明才中學

  • 保良局何蔭棠中學

  • 東華三院伍若瑜夫人紀念中學

認識不同品種的珊瑚及助養珊瑚十分有意義,了解更多海洋知識!(​聖公會曾肇添中學同學)
看到海膽把形形色色的垃圾放上「頭上」,雖然覺得搞笑,但也很無奈。希望人類除了識源頭減廢外,也識好好處理垃圾。(參加老師)
等珊瑚生長好耐,要好好保護佢哋,由自己做起:D​(聖公會曾肇添中學同學)
珊瑚要培育極不容易,很脆弱,應被好好保護 !​(聖公會曾肇添中學同學)
令我對珊瑚有更大的認識和理解,我會學習保護生態 !​(東華三院伍若瑜夫人紀念中學同學)
認識到更多關於各種海洋生​物的知識和海洋保育嘅重要性。希望吐露港和赤門海峽盡快恢復以前80%嘅珊瑚覆蓋率!​(東華三院伍若瑜夫人紀念中學同學)
第一次親手觸碰到珊瑚,很新奇有趣。亦知道人們對海洋的危害很大,我們應該減少使用塑膠。​(東華三院伍若瑜夫人紀念中學同學)
希望我所肋養的珊瑚能快快長大,為香港未來海域增加色彩!​(路德會呂明才中學同學)
最深刻的活動是「助養珊瑚bb」,可以幫助珊瑚bb,揀選珊瑚bb,並寫上祝福的話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我以後要少用塑膠製品,盡力幫忙。​(路德會呂明才中學同學)
只要我們願意做多一點,生態就可以更完美。​(路德會呂明才中學同學)
我對珊瑚產生更多興趣,對珊瑚保育也更關注!​(路德會呂明才中學同學)
最深刻的活動是種植珊瑚bb,因為對香港有意義。​(保良局何蔭棠中學同學同學)
在觀賞珊瑚中,看到東平洲的沙灘上有很多垃圾,親身感受到人類亂抛垃圾對海洋生態的危害。​(保良局何蔭棠中學同學同學)
香港的生態受到很大破壞,要大家一起努力作保護!​(保良局何蔭棠中學同學同學 )

主辦機構:

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學院


項目負責人 崔佩怡 (Apple)

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學院研究助理教授


資助機構:

漁農自然護理署


---

此活動由漁農自然護理署資助

在此刊物上/任何的項目活動內表達的任何意見、研究成果、結論或建議,並不一定反映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觀點。


312 view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