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Coral Academy

東平洲珊瑚生態探索之旅 2020-21

感謝漁農自然護理署的贊助以及各位老師的支持下,我們再一次舉辦了「東平洲珊瑚生態探索之旅」!這次的活動共有約120位來自5間中學的學生,以及25中學老師及朋友參與。雖然是次活動並不能帶參加者下海,但原來東平洲的岸上亦可以找到不少珊瑚骨,我們更可以透過辦認這些骨以了解和體驗東平洲海底的珊瑚多樣性。

完成東平洲活動後,參加者更可以親身探訪我們的「珊瑚復育基地」-- 香港中文大學的「李福善海洋科學研究中心」和助養珊瑚,親手協助復育香港的珊瑚群落。您也來看看活動花絮和照片吧!


5間參與中學:

  • 禮賢會彭學高紀念中學

  • 荔景天主教中學

  • 聖公會曾肇添中學

  • 德蘭中學

  •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一中學


珊瑚辨認工作坊,透過活動我認識咗珊瑚的不同種類嘅珊瑚,例如角蜂巢珊瑚屬、腔星珊瑚屬等等,令我增廣見聞。
香港的珊瑚需要受保護﹐一切由改變生活習慣
開始。
破壞生態也許只需要一刻,但要讓它恢復,卻不是一時三刻的事情,過程艱巨。所以,人更應該在東西消失之前就要懂得珍惜。現在也更應該為我們自己所在的地方的生態負上責任,好好保護還有修復它。
原來香港也有許多珊瑚,一直以為香港的水質很差,珊瑚無法生存。希望可以減廢令海洋生物有更好的居住環境。
活動過後我真正意識到保護海洋生態比破壞更加艱難,海洋保育工作沒有想像的簡單,每個從海裡撿來的珊瑚碎片再人工培育成小珊瑚都蘊藏著許多研究人員的汗水,為了不辜負他們的努力我們需要從小事做起,養成環保的習慣或者投身保育工作。
當我親手接觸到珊瑚後,感受到了他們是多麼的脆弱,於是立刻有要好好保育珊瑚的想法。


主辦機構:

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學院


項目負責人 崔佩怡 (Apple)

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學院研究助理教授


資助機構:

漁農自然護理署


---

此活動由漁農自然護理署資助

在此刊物上/任何的項目活動內表達的任何意見、研究成果、結論或建議,並不一定反映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觀點。


145 view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