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Coral Academy

育養珊瑚校園計劃 2018-20

來自6間中學的同學已經參加咗由珊瑚學院 Coral Academy 與漁農自然護理署合辦,全港首個中學「育養珊瑚校園計劃」啦!


本計劃讓中學生透過珊瑚工作坊及在校內培育珊瑚,邀請本地學生在學校參與珊瑚養殖及監察行動,從而提升參加者對香港珊瑚保育的認識和關注。此外,本計劃亦鼓勵參與同學分享保育經驗,與校內外群體宣揚珊瑚保育重要性,一同見證香港的珊瑚保育工作,成為保衛海洋海洋的一份子,以行動實踐保育。


「育養珊瑚校園計劃」,主要內容包括: 工作坊、培育珊瑚、公眾分享活動、及校內分享活動。


6間參與中學:

  • 樂善堂余近卿中學

  • 保良局何蔭棠中學

  • 沙田循道衛理中學

  • 崇真書院

  • 王肇枝中學

  • 仁濟醫院靚次伯紀念中學

經過這個計劃,我明白到珊瑚為何在 現今社會中難以生存,珊瑚對水質非常敏感,只要有一點兒的變化,可能已經無法生存。這一點亦引起了我對香港水質的關注,因為香港曾有十分多種不同的珊瑚 ,現在卻消失不見,讓我明白到對於 水質保護的重要性。(王肇枝中學)
感受到我們的日常生活的浪費的習慣會對他們造成多大的影響。學到應用生態學中人類對環境的影響,和環境的責任。(仁濟醫院靚次伯紀念中學)
當參加了這個育養計劃我了解到 珊瑚的脆弱和珍貴,這種感覺比不起我在書本上或其他媒體了解的感覺,親眼看見他們成長、受傷,這些經驗令我耿耿於懷,令我不但止在育養上,還有在保護海洋及大自然 上變得更為關注。(崇真書院)
人類對自然界的影響比想像中大。(保良局何蔭棠中學)
塑膠污染對海洋生物影響深遠,我希望能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保良局何蔭棠中學)
珊瑚好靚,要保護海洋!(沙田循道衛理中學)
能參與其中,幫助珊瑚康復,再從投大自然 ,很開心!(沙田循道衛理中學)


計劃負責人:

Dr. Apple Chui

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學院研究助理教授


主辦機構:

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學院


合辦機構:

漁農自然護理署


592 views
bottom of page